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依據金賽性學報告,同性戀的人數約占總人口數的10%」,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 歐美更稱之為「粉紅鈔票」(pink money)2013年台灣同志遊行,贊助商主要包括醫美診所、旅遊網、精品店、沙龍等,也都鎖定這股新興同志商機。

「粉紅」力量大 同志商機爆熱
當大家計畫著今年要去哪裡跨年時,同志族群也正籌畫在台北西門紅樓舉辦「跨年派對」,台北身為亞洲對同志最友善的城市,每年紅樓的跨年總吸引包括鄰近國家的同志前來同歡,參加人數超過5,000人,跨年前後,鄰近的旅館、商店、酒吧幾乎一位難求。
立法院一讀通過「多元成家」法案後,同性婚姻問題受到廣大關注,今年9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舉辦「伴」桌活動,席開120桌,不僅台灣主流媒體詳加報導,更吸引海外媒體前來採訪。

2013年10月底舉辦的同志遊行,更高達6萬人參與,比起11月在香港舉辦的同志遊行人數多出了12倍。依據彭博社報導,台灣每年的同志遊行都會帶起一個「黃金周」,周邊國家地區的同志都會去來,從機票到住宿一條龍全部爆滿。

「依據金賽性學報告,同性戀的人數約占總人口數的10%」,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說,台灣並無確切的同性戀人數統計,但絕對是不能忽略的族群,其食衣住行育樂的各項消費需求,帶來的商機相當可觀。全球都注意到同志勢力崛起帶來的新商機,歐美更稱之為「粉紅鈔票」(pink money)。2013年台灣同志遊行,贊助商主要包括醫美診所、旅遊網、精品店、沙龍等,也都鎖定這股新興同志商機。

西門紅樓商圈同志商家林立,其中有餐飲、咖啡、Bar、服飾與理髮等友善同志店家,紅樓廣場近年來更因年度同志大遊行、跨年活動吸引許多國內外同志族群及民眾參與,儼然形成「亞洲最大的同志聚落」。

「牡丹」是紅樓廣場中最具規模的酒吧,負責經營的蕭經理自己也是一名同志,他表示, 從具有世界指標性的同志遊行活動,到紅樓Gay Bar的跨年派對,前來參與的同志朋友,期間的餐飲、住宿、交通都在台灣,相關消費商機將相當可觀。

台灣很有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當同志議題被更多人討論時,同志商機也愈來愈浮現。
【2013/12/3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