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上櫃的華研國際音樂及興櫃的霹靂布袋戲 文化部粗估,2012年整體文創產業達7,500億元。 文化部與國內創投共同投資的部份(截至2013年第3季約15件投資案),投資電影產業佔大宗,其次是電視、流行音樂產業,近期也擴及產品設計、數位出版。

工商時報 邱莉玲 
文創業能否躍居台灣下個兆元產業?眼前3~5年是關鍵時刻!文化部已擬定國家級文創推動計畫,由流行音樂、電影、電視產業帶頭衝,搶攻全球華人市場,工藝設計、表演藝術等精緻產業,也在歐美市場嶄露頭角。
看好文創業發展的潛力,除國發基金匡列百億促進投資,國內外創投、私募基金與銀行、企業財團也紛紛搜尋投資標的,各類文創基金陸續冒出頭,規模大者如中華開發於2013年初設立的開發文創價值基金,預計募集15億元投資有台灣特色的文創商品。
創投公會估算,目前純投資文創的創投近10家,投資文創的綜合性創投更多近20家。
再來看文化部與國內創投共同投資的部份(截至2013年第3季約15件投資案),投資電影產業佔大宗,其次是電視、流行音樂產業,近期也擴及產品設計、數位出版。
從文創業上櫃掀熱潮,上櫃的華研國際音樂及興櫃的霹靂布袋戲都躋身百元俱樂部,也可發現這類擁有原創戲偶IP或藝人經紀、詞曲庫的文創業,靠著一源多用衍生無限商機。
文化部粗估,2012年整體文創產業達7,500億元。多位文創業經營者都認為,台灣文創業還有大約3~5年的領先優勢,若能好好把握趨勢、創造商機,尤其是提高外銷比例,打開華人乃至國際市場,那麼未來文創業躍居兆元產業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