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張平沼與賴正鎰也從心戰喊話,進入到「蒐證」大戰,彼此收集不利對方的資料。


商總改選爭議 雙方火大了

  • 2014-01-28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商總選舉爭議的戰火,27日全面升級,前理事長張平沼昨日行文行政院長江宜樺,函告內政部處置不當;理事長當選人賴正鎰主持的理監事會也不滿內政部遲遲不發當選證明,醞釀年後發動所屬會員代表包圍內政部,同時,雙方都揚言,「火大了,就告內政部瀆職」!
     在此同時,張平沼與賴正鎰也從心戰喊話,進入到「蒐證」大戰,彼此收集不利對方的資料。張平沼與賴正鎰雙方原本打的是筆戰,分別以行文方式與內政部一來一往,昨日會挑起正面交鋒的戰火,原因有二:一是,雙方都不滿內政部遲遲沒有定論,張認定內政部偏袒賴,賴認為內政部受到張的影響。
     二是,商總員工薪水爭議,爭議點在銀行帳戶提領必須要有商總公印、理事長、秘書長與會計人員用印,由於當選證書未發,雖然張平沼已非理事長,但是,因為理事長當選人的「效力未定」,無法轉讓。
     張平沼在1月21日即面見閣揆江宜樺,從1年半前在日月潭涵碧樓舉行的理監事會開始、將來龍去脈細細說予江揆聽,聽完40分鐘的陳述後,江對張說:「若如你所說,那就是選舉無效」。
     在支持賴正鎰的這一邊,已當選理監事的60位當事人則在1個月前就醞釀若內政部再遲遲不發當選證書,將發動所屬會員代表包圍內政部,現在更進一步打算年後來包圍內政部。同時,雙方也都揚言,要向監察院要求彈劾內政部,並向法院提告內政部瀆職。
     而薪水問題,眼前賴正鎰決定先墊支193萬元,解決了員工的燃眉之急;然而,就在賴墊付前,商總員工為了薪水,發起了連署向內政部陳請,這讓張平沼燃起熊熊怒火,好似是他故意杯葛,才讓員工無薪可領,而他早已聲明,攸關員工生計的提領,只要按程序來,他一定用印。
     賴正鎰則質疑張,既已卸任,為何還想主導一切,為何不取消印鑑?於是,已有3、400名支持賴的會員代表以張平沼主持選舉會議,控制內場,卻又事後主張選舉無效,打算出面控告張涉嫌背信、詐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