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14 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此處可對蔡英文說:「本性不改,如何能得江山?」 《服貿協議》在立法院打成一片焦土,民進黨更揚言「通過的機會是零」、「立法院從此永無寧日。」蔡英文則稱:決不坐視國民黨及馬政府一意孤行,民進黨將盡一切可能全力捍衛台灣民主體制與人民之權益。 此話何其耳熟。二○○八年蔡英文當選民進黨主席,執意反直航、反ECFA、反陳雲林來台;綠營群眾包圍酒店、丟汽油彈、丟糞便,民進黨立委甚至在立院當場把一紙《兩岸直航條例》吞入肚裡;更狂斥國民黨及馬政府「一意孤行,傾中賣台,喪權辱國」。當時的蔡英文,動作較今日激烈有加。


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此處可對蔡英文說:「本性不改,如何能得江山?」
《服貿協議》在立法院打成一片焦土,民進黨更揚言「通過的機會是零」、「立法院從此永無寧日。」蔡英文則稱:決不坐視國民黨及馬政府一意孤行,民進黨將盡一切可能全力捍衛台灣民主體制與人民之權益。

此話何其耳熟。二○○八年蔡英文當選民進黨主席,執意反直航、反ECFA、反陳雲林來台;綠營群眾包圍酒店、丟汽油彈、丟糞便,民進黨立委甚至在立院當場把一紙《兩岸直航條例》吞入肚裡;更狂斥國民黨及馬政府「一意孤行,傾中賣台,喪權辱國」。當時的蔡英文,動作較今日激烈有加。

結果,整整鬧了四年,至二○一二年大選,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若再執政,願延續馬政府兩岸政策」、「對ECFA概括承受」。輕描淡寫,彷彿一切反對抗爭就此一筆勾消。

如今,蔡英文又聲援學生占領立法院,慫恿王金平拒絕參加馬總統召開的院際會議,把反服貿看成自己的志業與樂趣。但蔡英文難道不知,今天的主題其實是台灣的自由化與全球化,服貿協議只是此一主題下的子題而已。

民進黨既主張參加TPP與RCEP,則豈有避開中國的可能?蔡英文派特使林全坐著直航班機訪陸,何不當面向北京嗆聲表達她對服貿協議的疑慮,卻只能在台灣內部唱反調?

若真反對服貿到底,蔡英文大可直說:今日起,民進黨執政的縣市立即停止基於ECFA的任何兩岸經貿交流;若民進黨再執政,絕對立即全面廢止ECFA,若因此導致不能參加TPP或RCEP,亦在所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