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一帶一路」是習近平在2013年提出的戰略構想,即「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涉及中亞、東南亞等沿線的數十個國家,被外媒稱為「中國版馬歇爾計劃」。中國和東協國家將攜手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協命運共同體,東協和中國、日本、韓國致力於2020年建成東亞經濟共同體;要積極構建亞洲自由貿易網路,爭取2015年完成中國-東協自由貿易區升級談判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一帶一路」建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都是開放的,歡迎沿線國家和亞洲國家積極參與,也張開臂膀歡迎五大洲朋友共襄盛舉。

2015-03-28 14:27:48 聯合晚報 特派記者汪莉、林庭瑤/海南博鰲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用原則,不是封閉的,而是開放包容的。他強調,「一帶一路」建設不是空洞口號,將為地區國家帶來實在的利益。
在現有基礎上互補
習近平今天上午在博鰲亞洲論壇發表主題演講時,作上述表示。他指出,「一帶一路」建設不是要替代現有地區合作機制和倡議,而是要在已有基礎上,推動沿線國家實現發展戰略相互對接、優勢互補。目前,已經有60多個沿線國家和國際組織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表達積極態度。
習近平說,「一帶一路」建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都是開放的,歡迎沿線國家和亞洲國家積極參與,也張開臂膀歡迎五大洲朋友共襄盛舉。
他強調,「一帶一路」建設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舉措,將給地區國家帶來實在的利益,要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他表示,中國和東協國家將攜手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協命運共同體,東協和中國、日本、韓國致力於2020年建成東亞經濟共同體;要積極構建亞洲自由貿易網路,爭取2015年完成中國-東協自由貿易區升級談判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
習近平指出,要積極推動構建地區金融合作體系,推動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同亞洲開發銀行、世界銀行等多邊金融機構互補共進、協調發展。習近平表示,中方倡議加快制定東亞和亞洲互聯互通規劃,推進亞洲海洋合作機制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