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師大台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專家顧問團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主席馬雲呼籲,應建立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世界電子貿易平台)二○一五年全球排名前三大零售業者,分別是沃爾瑪、好市多和家樂福,都是線下大型連鎖企業。這三家企業最近一個財報年度的總營收分別是四八二一億美元、一一六一億美元和七百六十九億歐元。阿里巴巴表示,集團下個目標是,到二○二○財報年度,交易總額達到六兆人民幣,並幫助九成零售商提高效率。阿里巴巴集團數據顯示,到2016年三月廿一日為止,集團交易總額已達到三兆人民幣(約合四七五八點九億美元)。由於交易總量持續強勁成長,阿里巴巴表示,根據集團中國零售交易市場的交易總額(GMV),到2016年三月底,阿里巴巴集團已正式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體。

2016-04-07 03:45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 中新社

阿里巴巴集團昨天宣布,到2016年三月底已打敗美國沃爾瑪、好市多等勁敵,成為全球最大零售體,也是第一個「線上」全球最大零售體,證明網上新實體經濟力量,已帶來最新的商業變革。
阿里巴巴集團數據顯示,到2016年三月廿一日為止,集團交易總額已達到三兆人民幣(約合四七五八點九億美元)。由於交易總量持續強勁成長,阿里巴巴表示,根據集團中國零售交易市場的交易總額(GMV),到2016年三月底,阿里巴巴集團已正式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體。
二○一五年全球排名前三大零售業者,分別是沃爾瑪、好市多和家樂福,都是線下大型連鎖企業。這三家企業最近一個財報年度的總營收分別是四八二一億美元、一一六一億美元和七百六十九億歐元。阿里巴巴表示,集團下個目標是,到二○二○財報年度,交易總額達到六兆人民幣,並幫助九成零售商提高效率。
歷時十三年,阿里巴巴集團將全球最大零售體「從線下搬到線上」,阿里巴巴認為,最大關鍵就是互聯網這項技術革命,其作用和意義不亞於在英國發生的第一次工業革命。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在重新詮釋了一個商業模式,依靠互聯網,幸運的建立一個奇妙的網上新經濟體。
阿里巴巴表示,集團旗下平台交易量已占中國大陸社會零售總量一成,並帶來超過一千五百萬個直接就業及超過三千萬個間接就業機會,並帶動大陸上下游產業新增納稅近人民幣一千八百億元。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主席馬雲日前也呼籲,應建立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世界電子貿易平台)
他表示,過去貿易多是在幫助跨國企業,幫助發達國家,但未來卅年應該專注八成的中小企業、八成的發展中國家和八成的婦女和年輕人,讓全世界的年輕人在這個平台找到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