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7 03 2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國發基金2014年初匡列10億元設立「創業天使基金」,補助成立未滿3年的新創事業取得創業第一桶金,迄今已補助276件,補助金額8.69億元,國發基金副執秘蘇來守說:「由於天使基金即將用盡,因此特別通過此一方案加以銜接。」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每一個案投資以500萬元為上限,原則上,國發基金持股不低於天使投資人,持股比率不超過20%,換言之,新創事業:國發基金:天使投資人的出資比率大約是6:2:2。

 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基金管理會24日表示,鑑於創業天使基金即將用盡,再度匡列10億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未來將與創投等天使投資人共同投資新創事業,為新創業者提供創業第一桶金,這項方案即日受理申請。
國發基金2014年初匡列10億元設立「創業天使基金」,補助成立未滿3年的新創事業取得創業第一桶金,迄今已補助276件,補助金額8.69億元,國發基金副執秘蘇來守說:「由於天使基金即將用盡,因此特別通過此一方案加以銜接。」
蘇來守表示,第二期創業天使方案與第一期在作法上有些不同,過去是直接補助新創業者,這次是與創投等天使投資人共同投資新創事業。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促進天使投資環境,鼓勵更多創投業者投入早期階段的新創事業。
他說,一家新創事業早期階段風險較高,很難募到資金,而創投業者近年又多偏向投資晚期,以致天使投資環境極為不足。為鼓勵創投業將投資標的從晚期拉到早期,此一方案雖允許新創事業自行申請,但若由創投等天使投資人推薦,會優先考量投資。
蘇來守表示,由政府與創投共同來協助新創事業,不僅可讓新創事業獲得更多資金,由於創投業者經驗豐富,也可以帶來輔導的能量,他說:「過去單打獨鬥的情況,藉此方案可以轉為打團體仗。」
依據昨日通過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每一個案投資以500萬元為上限,原則上,國發基金持股不低於天使投資人,持股比率不超過20%,換言之,新創事業:國發基金:天使投資人的出資比率大約是6:2:2。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