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2017 08 08 左永安顧問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POWER SKILL 台杉並規劃籌募三個創新產業投資基金,規模合計百億元,以投資五加二產業為主軸。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 台杉初期資本額約2.5億元,將維持民營型態,原則上國發基金出資40%,民間出資60%。台杉預計8月底前開張,原始股東也到位,主要有四大股東,包括國發基金、耀華玻璃、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及台銀。其中,國發基金持股40%,耀華玻璃、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各約30%,台銀出資則相當低,擔任監察人。


2017-08-08 05:08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公司首階段募集的三檔基金,市場反應熱絡,原預估募集的百億元資金,企業承諾投資的金額已爆滿,並吸引外商目光,傳出LINE有意投資台杉旗下基金,可能投資標的是物聯網基金。
台杉初期資本額約2.5億元,將維持民營型態,原則上國發基金出資40%,民間出資60%。台杉預計8月底前開張,原始股東也到位,主要有四大股東,包括國發基金、耀華玻璃、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及台銀。其中,國發基金持股40%,耀華玻璃、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各約30%,台銀出資則相當低,擔任監察人。
至於台杉極力爭取的台積電,知情官員透露,經初步接洽,台積電有意願支持,至於支持的方式,是投資台杉成為股東,還是投資旗下基金,尚不明朗。
台杉並規劃籌募三個創新產業投資基金,規模合計百億元,以投資五加二產業為主軸。第一檔及第二檔預計年底前籌募完成,但據了解,目前台杉收到的企業投資承諾書,已滿水位。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7)日表示,目前接洽的投資人的確相當踴躍,百億元資金規劃國發基金投資四成、其他投資人投資六成,目前已收到的承諾書,想投資的金額已超過60億元,連同國發基金投資金額合計已逾百億元。
國家級投資公司的投資行動,也引起外商公司的興趣,據透露,LINE與國家級投資公司高層接觸,表達投資旗下基金意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