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17 08 30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7年8月成功與澳洲第三大健康保健品品牌Nature's Care(納維康)簽訂亞洲大中華區永續代理、已代理近10個全球知名美妝品牌的台灣蜜納國際集團,正式宣告未來將積極把健康帶進美妝時尚界,而看見這個未來新趨勢,美妝產業發展新亮點的,則是台灣蜜納集團6月甫上任的董事總經理周瑋葶(Shawna)。



智慧經營/蜜納國際董座Free Style管理術 凝聚向心力

台灣蜜納集團6月甫上任的董事總經理周瑋葶,年僅32歲,一肩扛起年營收逾10億元的...
台灣蜜納集團6月甫上任的董事總經理周瑋葶,年僅32歲,一肩扛起年營收逾10億元的美妝集團大業。 台灣蜜納集團/提供
2017-08-30 00:03 經濟日報 葉卉軒

2017年8月成功與澳洲第三大健康保健品品牌Nature's Care(納維康)簽訂亞洲大中華區永續代理、已代理近10個全球知名美妝品牌的台灣蜜納國際集團,正式宣告未來將積極把健康帶進美妝時尚界,而看見這個未來新趨勢,美妝產業發展新亮點的,則是台灣蜜納集團6月甫上任的董事總經理周瑋葶(Shawna)。

擴大產品項目

她年僅32歲,一肩扛起年營收逾10億元的美妝集團大業,成功擊出漂亮的第一棒。
周瑋葶從小在新加坡長大,後來到英國、澳洲留學,還曾是澳洲執業會計師,月薪高達20萬元,四年前成為台灣媳婦,不僅定居在台灣,她的工作也從只需要單純把帳目對清楚,到現在必須天馬行空想行銷案,並帶領旗下擁有2、300名員工的傳統美妝代理商轉型,繼續向前走。
從小多國的生活、求學和工作背景,讓周瑋葶的視野充滿國際觀,這次與澳洲Nature's Care簽訂亞洲大中華區永續代理,便是台灣蜜納集團很重要的一個轉型契機點。
周瑋葶指出,愈來愈多保養品牌開始推出錠狀保健食品,因為除了發現護膚必須再看到更好的效果,必須內服外用一起搭配,美麗往健康方向走,也是正在全球掀起的新浪潮。
台灣蜜納集團6月甫上任的董事總經理周瑋葶,年僅32歲,一肩扛起年營收逾10億元的...
台灣蜜納集團6月甫上任的董事總經理周瑋葶,年僅32歲,一肩扛起年營收逾10億元的美妝集團大業。 台灣蜜納集團/提供

發展自有通路

因此,周瑋葶決定在現有ReVive、laura mercier、Jurlique、Odile Lecoin、Dr Sebagh、PHYTO、LIERAC等專櫃保養彩妝品的代理之外,再添健康新生力軍Nature's Care,搭配原先既有的SUNSTAR、GUM牙膏等日常用品品牌。
周瑋葶說,接下來的半年,台灣蜜納集團除持續經營原有百貨專櫃外,也將積極轉型發展自有通路,而「on-line電商平台」和「複合式選品旗艦店」是未來發展重點,也不排除與百貨公司合作店中店,預計明年初就會展現新風貌。周瑋葶並不是個鎮日埋首工作的女強人,她笑說:「我總是趕大家快點下班的那一個」。
談起經營管理之道,周瑋葶形容自己的風格是「Free Style」,除了減少員工們的加班,每周五下午還有Happy Hour,同事間一起吃點心、喝咖啡,彼此互相關心一下,且同樣身為媽媽的周瑋葶深知職業婦女的辛苦,她也看到澳洲在這方面是相當保護員工,有育兒需求的媽媽員工可以跟公司商量調整工作時間,也不必固定進公司上班,因此她現在就常勸公司女同事,結婚就快生小孩,不要擔心沒工作。
周瑋葶表示,她很希望能夠將過去她在澳洲充滿幸福感的工作經驗,也帶進台灣蜜納集團。
此外,周瑋葶強調,帶人也要帶心。至於如何將四年級的資深員工到八年級的新世代緊密的串連在一起?周瑋葶說,對待資深員工一定要多一點尊重,雖然自己的職位比他們高,但不代表自己的工作經驗,或懂的比他們多,在做任何重要決定時,她一定會向資深員工諮詢。

重視員工創意

至於與年輕員工們的相處,周瑋葶則會相當看重他們的創意,她也扮演中間溝通橋樑的角色,讓不同世代員工們的理念想法都能融合在一起,而她與員工的溝通技巧,那便是先聽員工怎麼說,並設身處地的從員工觀點去思考,才做決定。
不過,周瑋葶也表示,最不能接受員工「說謊」和「推卸責任」,她強調,犯錯,人人都有可能,不過愈早講愈好,如此也才能一起想辦法解決,「但我很尊重大家的想法,不會是我說了算」。
周瑋葶說,自己不是一個囉唆的人,進來過她辦公室的員工都知道,和她的談話不會超過10分鐘,而她對自己的要求則是今日事今日畢,列出來今天必須完成的事,她絕不累積到第二天。
此外,周瑋葶也很喜歡觀察人,特別是長輩,看他們如何與員工互動,如何對自己的事業時時保有熱情。
其中,Nature's Care的董事長夫人陳素珍對待員工的溫柔便讓周瑋葶印象深刻,其創業初期,員工們出差必須擠在一個房間,但現在事業穩定了,她就真的做到當初承諾的一個人一個房間。
台灣蜜納集團董事長張耀煌,在周瑋葶的心目中「他根本是鐵人」,周瑋葶指出,跟董事長去歐洲出差,他是沒有時差的,一落地就可以馬上開會;張耀煌在繁忙的美妝和地產事業中又悠遊於藝術領域,不但本身是知名的畫家,也時時保有挖掘新品牌的衝勁,讓她只有佩服與崇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