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2017 09 2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全球兩大食品巨擘雀巢與聯合利華(Unilever)近來相繼收購強調天然有機的小型品牌 雀巢公司上周宣布收購標榜天然、利用植物性蛋白生產素培根、素火腿的加州甜蜜地球食品公司(Sweet Earth Foods);擁有立頓等大型紅茶品牌的聯合利華,也宣布收購英國有機草本茶製造商Pukka Herbs,以因應消費者棄紅茶而去、轉抱綠茶與草本茶的趨勢。


2017-09-16 02:05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全球兩大食品巨擘雀巢與聯合利華(Unilever)近來相繼收購強調天然有機的小型品牌,反映出食品界面對消費者愈來愈挑剔的味蕾,把目標和希望寄託在利基市場。
雀巢公司上周宣布收購標榜天然、利用植物性蛋白生產素培根、素火腿的加州甜蜜地球食品公司(Sweet Earth Foods);擁有立頓等大型紅茶品牌的聯合利華,也宣布收購英國有機草本茶製造商Pukka Herbs,以因應消費者棄紅茶而去、轉抱綠茶與草本茶的趨勢。
雖然這兩起收購案規模不大且未公布收購條件,卻代表雀巢、聯合利華和其他食品大廠正設法迎合消費者的需求改變。雀巢美國分公司執行長葛林伍德說:「我們正經歷消費者轉向攝取植物性蛋白」,蔬食產業更以雙位數的百分比率成長。
全球加工食品產業正面臨來自許多小型但高度成長食品與飲料品牌的激烈競爭。由於消費者轉向尋找本土產或更健康、天然的食品選擇,這些品牌切中他們的需求。在此轉變之際,傳統食品廠的銷售停滯,引發產業整併、削減支出並進行整頓。
聯合利華2017年初拒絕美國食品巨擘卡夫亨氏公司的收購案;另一方面,知名維權投資人洛伯(Daniel Loeb)積極入股雀巢,敦促改變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