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2017 12 18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烘焙市場800億 連鎖店搶攻 85度C引進法國麵粉 Semeur聖娜攜手冠軍師父

烘焙市場800億 連鎖店搶攻

85度C引進法國麵粉 Semeur聖娜攜手冠軍師父

出版時間:2016/06/26



【林海╱台北報導】搶食台灣烘焙市場1年約600~800億元的商機,F-美食(2723)表示,今年預計將再擴30家店,並預估未來烘焙的營收,每年都以15%的速度成長。
統一超(2912)旗下的Semeur聖娜,則將提升高單價的歐法麵包比重,期望今年業績有2位數成長。

F-美食:成長空間大

F-美食主管表示,近幾年台灣85度C營收,烘焙產品穩定維持約33%佔比,營收規模也持續成長,主因在於台灣民眾在飲食多樣化的趨勢下,對於麵包的喜好度不斷提高,也使得烘焙業者必須在產品上不斷推陳出新,並且提高品質,讓市場發展不斷的產生動力。
F-美食主管指出,因為消費者要求精緻,因此4月起已經引入法國進口麵粉,針對熱銷商品先行使用,且雖然成本較高但都自行吸收,而反應也相當正面,使用至今,已經觀察到業績有明顯的成長,未來已逐步規劃將全烘焙產品都改用進口麵粉。
目前F-美食全台門市約360家,在包含咖啡、烘焙等產品品質提升帶動,同店營收已經連續10個月正成長,F-美食主管表示,台灣的市場仍有很大空間,今年預計將開到390店,未來甚至400~500店都是有機會的。
統一超旗下Semeur聖娜也表示,2013年中由聖娜多堡改名後,品牌重新定位,提高歐法麵包比重,看好烘焙市場持續成長,也攜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師父推出新產品,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統一:下個百億部門

目前Semeur聖娜全台共9家店,副總經理葉曉菁說,品牌重定位之後,產品豐富性加強,並看準台灣人吃麵包的口味由以往日式逐漸改變,轉而加強歐法產品,目前歐法麵包佔比達30~40%,客單價也隨之提高。
葉曉菁指出,今年將以穩固既有店為主,但是如果有好的地點,就會考慮增加展店,主要將鎖定大台北地區交通轉運、醫院、百貨等適合地點,在歐法產品持續拉高業績佔比,加上台灣麵包熱潮持續增溫,期望今年業績有2位數成長。
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先曾表示,烘焙將會是統一下一個百億部門,因此加強烘焙布局,「昂舒巴黎」麵包坊,生產精製烘焙麵包,中、高端價位主打「感動」路線,目前仍在測試市場。
至於統一麵包則專注超商通路銷售,去年底已經推出高單價麵包品牌「貝洛邦」,銷售表現出色也代表國內對於高單價的烘焙產品接受度愈來愈高。 

2家連鎖烘焙業者布局概況

★85度C
◎烘焙業績每年以15%速度穩定成長
◎熱銷產品採用法國進口麵粉,未來規劃烘焙全產品都使用升級麵粉
★Semeur聖娜
◎攜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師父推新品
◎加強產品豐富性,歐法產品佔比達30~40%,且拉高客單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